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开展宗教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暨法律进寺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宗教领域爱党爱国、守法持戒、团结和谐的思想基础。4月26日,漩口镇邀请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政保大队,深入漩口镇宗教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法律进寺庙活动,漩口镇开放性寺庙和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及信教群众五十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县民宗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旨在一是引导宗教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宗教事业的方方面面。二是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政策,严守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以知党恩、讲党恩、感党恩的信念,秉持良好教风,团结引领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县司法局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亮点条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宗教场所人员快速、有效、精准地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最新规定,进一步引导宗教场所人员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县公安局政保大队从如何保障寺庙消防安全,公民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全民参与“反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参与“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行动等知识进行了生动宣讲。漩口镇派出所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强调公民信教自由,保护合法信教,打击非法传教。

活动最后环节进行了党史、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并发放了精美小礼品和相关宣传资料。

    宣讲会结束后,全镇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学习及宣传引导,也会一如既往地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履行好宗教界人士的责任义务,努力营造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新汶川凝聚人心,汇聚宗教界力量。            (罗啟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