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群益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增强全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检验村组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下午,群益村开展了一场大范围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和灾民安置等步骤进行,真实模拟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过程。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群益村一组山沟内发生洪水灾情,威胁附近14户村民近3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开始后,地质灾害监测员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反映情况并拉响警报,组织专人上门逐一敲门,敲响锣鼓要求涉险村民立即有序转移到避险安置点,进行安全安置。毛银山房基、三组断崖、二组水井槽、望乡台等四个地灾隐患点随后均进行了地灾演练,通过模拟不同的灾情,深刻的让群众知道灾难的危险性和生命的重要性。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接下来,群益村将以演促行,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