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绵虒镇各村(社)以不同形式纷纷开展重阳节慰问关爱老年人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送上关心关怀、送上节日的祝福。绵虒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看望并慰问社区梁述珍和金波村吴国清两位百岁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绵虒镇机关、卫生院、大同社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的重阳节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汶川县福利院,为老人们提供志愿理发、理疗按摩、心里疏导、打扫卫生等贴心服务,绵虒卫生院志愿者免费提供健康咨询,还就如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病等老年人常见疾病进行了重点宣传。志愿者们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等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疾病预防知识,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在绵虒镇大禹广场游园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鸭赛丑小跑”、“你问我答”、套圈、红歌联唱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让所有老人都度过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老人们纷纷表示:全球疫情肆虐,感恩祖国一片祥和,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发挥余热教育好子孙后代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今年以来,绵虒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大节日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重要抓手,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老党员、老干部、抗美援朝退伍老战士、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等,还重点走访辖区内的困难、孤寡老人,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生活和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求,努力为全镇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老年人们的心坎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绵虒镇向全镇老人共发放各种纪念品、慰问品等500余份,委托大同社工对我镇辖区343名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散居五保对象进行走访慰问。(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