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三项举措”推动“两联一进”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巩固成果的“推动力”,绵虒镇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重要抓手,加码加实思想引领、服务方式、监督管理“三项举措”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一是思想“引领力”再加码。始终将思想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延伸思想引领触角,引导群众始终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拓展“主题党日+”,以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作为法律政策宣传“第一责任人”,整合帮扶部门、驻村领导、驻村队员力量,发送法律政策宣传微信、短信1150余条,辖区中小学全覆盖开展“法律进学校”校园宣教活动6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点效能,利用元旦春节走访活动,开展中央、省、州、县各级重大精神宣讲3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资料1.2万余份,慰问农村困难党员、贫困学生、汛期受灾群众350余人,切实提升群众感恩意识。 

二是服务“效能力”再加码。突出农技、就业、治理效能等群众诉求,务实举措,着力提升服务实效。深化“一站式窗口服务”,班子成员接访群众73人次,解决群众诉求45条。积极回应“12345”民生诉求热线,回复群众投诉和咨询服务96件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采取“片区包干”责任制,全方位解决群众诉求,结合就业意向、培训意愿、生产需求,定期邀请电商、烹饪、家政等专家老师,开展送技下乡40余场次,医疗服务500余次,邀请农业专家开展甜樱桃、青红脆李、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培训,组织开展种养殖等实地考察5批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监管“从严力”再加码。对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三张清单”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严格考核管理,严格落实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个不摘”要求。镇纪委、振兴办牵头开展综合督导、行业督促等常态化督导机制和月通报制度,创新“线上”监管,加力“线下”履职,拓宽监督渠道,推动实现双重监管出实效。运用微信平台,在绵虒乡村振兴工作群发布任务清单,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定期公示走访记录,200余名联户干部全员“线上”公开履职情况;加力“线下”履职,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纳入班子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并作为年度考核、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