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庆中秋·迎国庆” —— 为小康社会赋能 为美好生活添彩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每个人都盼望着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9月17日,汶川大同社工携手绵虒镇向前村开展“情系向前村,共迎中秋节”主题游园活动,让农村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和谐社会成果。

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意识、社会意识和民族意识,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走访慰问等方式丰富农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文体娱乐生活,给广大群众之间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群众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在大同社工的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活动设了形式多样的游戏,有“搭线过桥”、“欢乐保龄球”、“步步为营”、“知识我来答”等。活动开始,每一个游戏项目中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既紧张激烈,现场欢笑声、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每个老人都沉浸在游戏活动带来的快乐中,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特别是在“双人叠报纸”和“我扔你接”游戏中,参与人员默契相投,这边的一队老人说:“小心点儿,你别把脚踩在线外了,不然就算输了”;另一队的老人说:“你看她们组没那么默契,等下我扔高一点你就好接一些”;“哈哈哈,赢了,来盖章”,老人们你一样我一语,相互打闹、嬉笑。

现场参加活动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说:“非常感谢大同社工的志愿们的精心安排,活动内容很丰富,很好玩,很精彩,我们很喜欢!我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活动,拉近我们村民之间的关系,增进大家的感情。大家平时都各忙各的,我们老年人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开心的玩”。

经过几番的游戏,大家在各自喜欢的游戏中也获得了相应的“印章数”,老人们凭着这个奖券可以兑换挑选现场自己喜欢的奖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