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落实县委六个“坚决”要求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为令,闻汛而动。汶川县防汛减灾专题工作会召开后,绵虒镇第一时间把县委“六个坚决”要求传达到各村、各组和全镇党员干部,并结合绵虒防汛形势研究落实措施,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确保全镇整体平稳、安全度汛。

8月22日清晨六时许,绵虒镇局部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各监测人员等迅速进入“战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镇立即进入高度“战备状态”。提前夯实工作基础,用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手段,第一时间通过卫星电话、对讲机等汇总和上报雨情。各监测员第一时间对地灾隐患点进行“雨中巡查”,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监测预警。镇应急综合管理办公室根据雨情第一时间预判人员下沉,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分别前往此次强降雨最有可能发生险情的簇头沟、板子沟、登溪沟、草坡沟等蹲点蹲守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按照“三个紧急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开展群众动员工作,以无懈可击、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范应对万全准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绵虒镇坚决压实防汛责任,哪里出现险情,干部就在哪里。防汛应急值班坚持党政一把手带班制,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铸牢防汛安全屏障,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上下联动、果断处置,不断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查”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坚决不打无准备之战。

下一步,绵虒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六个“坚决”要求,扛起防汛减灾政治责任,克服厌战情绪,时刻做到脑子里装着、心里面想着、手里头抓着,坚持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