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五美”行动  全面提升“一区一院三域”综合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力抓好服务全省文旅大会,持续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绵虒镇主动融入、全力攻坚,启动实施“五美”行动着力打造秀美景区、唯美庭院、洁美路域、净美水域、优美村域,全面提升“一区一院三域”综合环境,营造浓厚的氛围,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崭新面貌迎接全省文旅大会的胜利召开。

一是着力打造秀美景区环境。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大禹文化旅游区道路景观提升美化、垃圾进行日产日清、污水随产随清等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景区内超规模养殖、货车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实施市政照明工程,安装城门投影秀1套、路灯安装29套、城墙内部树上投光灯85套、广场照树灯100套、星空和星座投影40套、大桥洗墙灯500套等,努力营造浓厚的夜间集镇氛围。

二是着力打造唯美庭院环境。推动15个村(社)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和环境整治“五美”行动标准纳入村规民约,全镇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将4426户群众以网格为单位划分为300余个网格,通过村民微信群、全镇干部微信群等晒一晒庭院美景、亮一亮良好家风、比一比创建进度,推一推经验做法,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三是着力打造洁美路域环境。“都汶高速”为重点,组建一支120人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以“两委员一代表在行动+志愿服务”的形式,对高速路及G213国道两旁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出动志愿服务队1500余人次、装载机30台次、货车20台次、拖拉机60台次,完成对国道羊店2号桥至玉龙村沿线的760余吨“水柴”、沙土堆和建筑垃圾的全面清理。对公路沿线户外广告、工地打围、停车洗车和卫生厕所进行清理规范,着力打造通畅、安全、舒适、洁美的路域通行环境。

四是着力打造净美水域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大力开展岷江河流域“四乱”专项清理。以镇内河流域沿线村为责任主体定期不定期清理水面漂浮物、清除河岸垃圾及违章搭建。定期开展河道巡逻管护,出动巡逻车辆23台次、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偷拉盗运等违法行为,保国有资源不流失守护绿水青山,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

五是着力打造优美村域环境。结合管理服务提升和设施设备完善,增加日常保洁人员岗位密度,加强城镇干道、集镇广场、餐饮集中区和公共厕所等区域环卫日常保洁。加强对集镇93家餐饮住宿和服务行业商家的宣传教育,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G213国道沿线所有的店铺招牌统一设计和规范设置,全面清除破损店招、广告“牛皮癣”和各类违规设置的灯箱、牌匾84余处。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沟渠和村庄周边的垃圾杂物,清除电线杆、墙体立面上的私涂乱画、小标语、小广告,督促农户及时整理农家庭院,不乱堆乱放,着力打造整齐清洁的城乡人居环境。

绵虒镇紧紧围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秀美景区、唯美庭院、洁美路域、净美水域、优美村域等“五美”行动,全面提升“一区一院三域”综合环境,进一步实现乡村整洁提升、生态环境提升、村民素质提升、幸福指数提升等“四个提升”。(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