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疫情防控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近期国内疫情局势复杂多变的局面。7月28日上午,绵虒镇党委书记孙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各村(社区)驻村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卡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并传达了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镇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好卡点“第一道屏障”作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会议听取了各村(社区)书记关于外来人员排查情况工作汇报,各驻村领导及辖区卡点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全镇各村、卡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同时,对个别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决。会议强调,各村要强化疫情应急指挥体系,整合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等各帮扶力度,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扁平化运行。全镇上下要勠力同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一是落实责任,提高认识。要督促值守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岗位、落实责任,要指导绵虒综合卡点开展工作,确保卡点有效高效运转;二是加强沟通,落实保障。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人员摸排等信息纵向报送与横向共享工作,保持信息畅通。三是要做好一线防控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千方百计配齐配足个人防护用品及消杀用品,应急综合办公室保障好防控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审核人:杨靖                            撰稿人: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