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防汛减灾: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而动,逆流而上。近日来,汶川县连续多日发布防汛、地灾较高预警等级,绵虒镇全镇上下闻“令”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切嘱托,第一时间吹响防汛应战“集结号”。

及时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7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孙权组织召开绵虒镇防汛减灾专题党课,组织15个村(社)支部书记再次集中学习近期省、州、县各级领导在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总结“7.10”、“8.20”等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的经验教育,认真分析当前全镇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平常时要看得出,关键时要站得出,危机时要豁得出。

会议要求,全镇要加强工作纪律,守住纪律“红线”、安全“底线”,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全力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应战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立足危险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监管工作,实行高风险地灾点动态预警监测,重点安全隐患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坚持坡到边、沟到底、山到顶。要进一步提高预警监测工作力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绵虒镇党委和政府动员6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政“一把手”带队整合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等力量全镇成立了15个工作组,截止目前,已有400余人次先后深入草坡片区,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为重要抓手,积极动员草坡片区从事生产群众汛期转移避险。针对草坡片区1171户(4082人)农户建立了“三本台账”,确保精准掌握人员情况,实行点对点责任制,汛期群众宣传不落下一户一人。为全面应战新一轮强降雨,绵虒镇层层压实责任、分解工作任务,深入推动防汛应对各项准备工作,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