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为民解忧办实事  绘就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走心又走“新”,全镇党员干部学党史常思“我是谁”?办实事常想“为了谁”?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新成效。

“李师傅,麻烦你帮我焊一下货箱,轮胎也要帮补一下!”司机口中的“李师傅”身怀“绝技”是一名汽车维修行家,他就是草坡新村曾经的贫困户——李元华。

土地就是农民的依靠,然而在2019年“8.20”泥石流中,他家大部分土地被冲毁,原本已经脱贫的一家人再次陷入困境。为了确保脱贫群众实现稳步增收,让他发挥一技之长解决生计问题。今年初,在村两委的努力下村里协调一处合适的场地,帮助已经54岁的李元华经营起了一家汽车维修店,每个月除去成本能有5000余元的收入,让他从贫困户“摇身一变”当上了小老板。

绵虒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支部堡垒攻坚作用、党员旗帜引领作用、支部先锋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脱贫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

李元华因小时候父母包办婚姻和原配偶结婚后生育有三子,长子和次子均患先天性疾病常年卧病在床,长期需要照顾。地震前离异后,李元华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照顾两个患重病的孩子。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精准扶贫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李元华一家三口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新点燃了新的希望,让他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通过帮扶,2018年他家人均收入达1.9万余元,终于让他摆脱了贫困。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如今他已重新组合了家庭,夫妻恩爱,儿女孝顺,家庭幸福。

李元华说,“感谢当地政府和村上帮我解决了生计问题,为我家办了件大实事。要是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家现在的好日子,我们脱贫群众已经从国家的好政策中得到了很多实惠。今后,我将更加努力挣钱过上更好的生活,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今年以来,绵虒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实际工作当中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全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