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农村有“颜”,生活有味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党员干部以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综合环境整治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农村“颜值”的问题。全镇开展新一轮的农村综合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迅速在各村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动员、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新高潮。

此次大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整治镇域内乱扔乱放、乱排污水、乱贴广告、乱堆乱放等农村乱象,引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车辆有序停放、商贩文明待客和诚信经营等,将整治责任分解到村落实到组具体到户。“各扫门前雪”防止出现“三不管地段”,充分发挥“十户联保”群策、群力、群治作用,形成“十户联保”群众共同监督机制。

当前,农村房前屋后暴露性垃圾、路边杂草丛生、柴草乱堆、村内死角的“历史”垃圾等问题较突出,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绵虒镇将常态化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下大力气彻底大整治、大提升,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歼灭战”。真正达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爱护一处的常态化保持效果。今后,全镇将进一步加大综合环境整治力度,“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为绵虒镇甜樱桃采摘节、打造“文旅小镇”、“乡风文明”建设等增添色彩。

“文明乡风”既要“面子”美更要“里子”美。一手抓综合环境大整治工作,一手抓群众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两手抓”。既要让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又要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生态意识、家园意识、卫生意识。村美环境美,人美精神美,切实改善农村“大家庭”人居大环境。绵虒镇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群众齐动手有效提升村容村貌“颜值”,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生活更有“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