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党建带妇建 带起“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让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还可以带领更多的姐妹们实现二次创业致富。来料加工刚开始大家觉得做一件挣不了几个钱,但是日积月累,熟能生巧。现在,货源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每人每月最多能做4000件成品,多劳多得,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每到月底,杨忠琼都要按时到车间收货。今天又到了收货的日子,她又和往常一样仔细检查每件货品的质量。

过去,杨忠琼和大多数的农村妇女一样,只能在家中负责照看孩子、老人,洗衣做饭,从早到晚都围着家庭转,成天和柴米油盐“打交道”,下得了厨房却“上不了厅堂”空有一腔的热血。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浙江义乌市对口帮扶工作拉开序幕,给广大妇女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让她们能够有机会创业。如今,杨忠琼不仅是绵虒镇码头村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她还是绵虒镇土司官寨来料加工车间的负责人。

“家门口就业以前都不敢想,我们妇女多多少少都会点针线活,有基础,所以做来料加工,不算难事,简单容易上手,时间也灵活。关键是没有年龄要求,既能照顾孩子和家庭,还能挣点钱补贴家用。”中坝车间负责人刘玉说。

绵虒镇来料加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已建成扶贫车间5个,实现300余名妇女就业。2020年,共生产衬衫、无痕内裤14万余件,产值达13.5万元。全镇组织广大妇女参加种养殖业、羌绣、餐饮、旅游服务、直播带货等培训10余期,涉及4000余人次。

杨忠琼和刘玉等是绵虒镇东西扶贫协作浙江省义乌对口帮扶,孵化出的创业典型,使一批女强人成为致富创业的领头雁。她们负责的来料加工车间不仅吸纳了一大批妇女就业,也为其他妇女“走出去”创业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今年以来,绵虒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新”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新成果。积极引导支持和鼓励广大妇女自力更生、“走出去”,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大显身手。党建妇建同登台,致富创业搭平台,巾帼不让须眉,卷袖擦掌“干”起来!(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