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2021年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灞州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立和完善镇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范处置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28日上午,灞州镇在所辖区域联合村厂部白岩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举行了2021年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别设立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险情监测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秩序维护组、宣传报道组共7支应急救援队伍参与本次演练,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干部、村民群众等150余人观摩演练。

演练集结现场,首先由镇分管领导向村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相关知识,要求村民群众在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要按撤离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实际演练模拟以灞州镇联合村厂部白岩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因暴雨导致山体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严重威胁该地质灾害滑坡点周围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灞州镇人民政府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地质灾害防治处置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短时间集结完毕并赶赴灾情现场。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严肃认真。交通秩序组立即到指定位置指挥交通;应急抢险救援组组织村民群众迅速撤离,;医疗救援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急救;各职能小组各司其职,高效迅速的组织群众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通过演练,提升了灞州镇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大增强了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黄福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