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学习发扬劳动精神  弘扬劳模旗帜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灞州镇卫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解劳动节的由来、意义,树立爱劳动,会劳动向劳模学习的思想。4月27日上午,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主题活动

会上,院长结合会议主题带领职工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工作务实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同时提出要坚持以劳模为中心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随后,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学习交流,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特别是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形成了诸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通过主题活动,全体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全院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到深刻领会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精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向模范学习上来,与卫生工作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