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强化路域治理 打造生态通道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威州镇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根据汶川县委、县政府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无忧小镇”的发展思路,围绕实现公路“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的整治目标,采取了“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综合治理模式,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责任、分段逐步推进落实,从易到难,日常整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公路通行环境及镇街形象。

一是实施政府主导的工作保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管理良好氛围。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的工作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建管站、河长制办及所属路段的村委(社区)干部职工为成员的路域整治提升工作小组负责整治提升活动的实施和综合协调,严格落实细化各阶段任务目标二是实施净化美化规范管理,打造无忧小镇”道路通行环境对辖区内国道213线路段的两侧区域进行整治,“先宣传后行动”由镇干部先行动员宣传,所属路段的村委(社区)干部职工具体落实“门前三包”将责任细化到各居民住户三是2021年落实路域环境整治项目150万,重点对辖区三大入城口的环境卫生进行提升改造,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挂网,预计六月底前实施完毕。

此次活动集中开展道路清扫、垃圾清运45余次、建筑垃圾清运18次,出动人员327人次、机具8个台班;处理生活垃圾90余吨、建筑垃圾27余方,清理卫生死角垃圾1.3吨;更换垃圾桶8个,铺设遮阳(绿色网)300余平方米,打围20余米,清扫垃圾面积1250平方;全面拆除不规范小广告、牛皮癣120余处,横幅30余条;治理工地乱象3处,有效“整治”了威州乱象,全面清理了公路沿线、门前屋后等乱堆乱放问题,为亮化威州整体环境提供了保障。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