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安全生产无小事 沼气使用要规范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8日,威州镇会同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对威州镇万村发展优质绿色安全农产品,实施基础配套、绿色生态、种养循环和沼气安全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对使用和未使用沼气池的进行了调查并作了指导培训。

严肃告知村民:一是沼气池必须加盖,防止人、畜掉进池内,造成伤亡;沼气灶不准靠近输气管道、电线及易燃品,以防引起火灾。二是在使用沼气时,不准先开气后点火,要先点燃引火物再扭开关,先开小火,以防沼气喷出过多,烧到身体或引起火灾。三是经常检查输气管道、开关等是否漏气,如果漏气,要立即更换或修理;检查、维修漏气部位时厨房要保持通风良好,空气清新,沼气池边严禁烟火以防回火,引起沼气池爆炸,下池检修时,一定要作好安全防护措。

此次检查、培训增强了威州镇沼气使用农户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使用沼气。(马继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