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三个“全”疫情防控到位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面布好疫情防线。进一步规范都汶高速综合执勤卡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州车辆及人员进行健康码查验及打卡,“五一”期间累计派出值班人员80余人次,排查进州旅游大巴车辆1350辆;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每日对境外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入境人员按照程序进行监测,截止目前辖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高质量完成了“五一”期间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任务。

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全镇通过政策宣讲、入户走访、广播宣传等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宣传力度,结合“五一”黄金周对辖区防疫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动员,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商铺学校、村组干部、机关干部、党员群众代表500余人在博物馆开展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巡回宣讲,通过现场宣传、村(社区)传达,累计覆盖辖区干部群众、企业商铺3万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全心为民保障底线。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强化对市场、药店、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组织志愿者常态开展文明劝导,引导群众外出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打卡;配合卫健局对辖区群众疫苗接种进行区域划分,合理分配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范围,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暂定5月上旬开展第二批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张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