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立足文明实践阵地 打开党史学习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威州镇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教学资源、创新内容形式,以“一月一主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逐步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将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阳光社区“红色电影”不下线。4月以来威州镇阳光社区在小区内通过LED大屏每天定时播放《百团大战》《地道战》《周恩来回延安》《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播放红色电影20余部,每日超过40观看,群众早早到场等待电影播放,每日观看红色电影已经成为阳光社区居民的一个固定“节目”。通过对红色历史的缅怀,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群众怀揣感恩之心,珍惜今日幸福生活。

南桥社区“春日游园”焕活力。威州镇南桥社区4月以“党史学习教育游园活动”为主题,开展了包含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巧夹乒乓球、巧搬气球、套圈等丰富环节的党史学习教育游园活动,吸引了干群300余人参与其中,掀起了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游园活动加入多种党史学习元素,将党史学习与趣味游戏相融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学习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和团队的合作精神,进一步唤醒干群意识,焕发党史学习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桑坪社区“老旧小区”大改造。桑坪社区把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对接起来,开展“老旧社区”改造工程。据桑坪社区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辖区内老旧小区污水、雨水管网改造、外墙墙体风貌改造、小区内部路面硬化、整体环境卫生整治等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着力进行小区绿化亮化、设施设备更新、文化氛围营造等,最终实现房屋暖、窗明净、排水通、路面平、环境美的目标,切实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居住质量,构建和谐美好社区。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