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预防宫颈癌 早接种早保护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4日,水磨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辖区内13-14岁儿童的免费双价HPV疫苗的接种工作。积极推进我国实现消除宫颈癌2030年目标,保证水磨镇9-14岁女童接种二价宫颈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提高免费接种适龄儿童的接种率,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疾病负担,促进广大女性的健康水平。
水磨镇中心卫生院积极高度重视本次接种工作,前期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院长亲自抓,落实适龄接种人群摸底排查,遵循“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签署家长委托书、收集户籍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在接种工作中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健康核查、预检登记、预防接种、留观区观察30分钟等接种流程进行规范接种。本次免费接种105人,无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顺利展开了本项民生项目。在免费接种期内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内HPV疫苗的知晓率和接种率,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邓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