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各小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2个建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013日,汶川县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呼号响彻汶川各学校上空。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汶川县各小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少工委号召,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全县共50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200余名小学生新加入了少先队员,新成立了50个中队。

伴随着嘹亮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面对飘扬的队旗,行标准的队礼,重温入队誓词,唱响嘹亮的队歌。活动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为新成立的中队授队旗,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呼号宣誓。活动现场庄重肃穆,少先队员们神情严肃而认真。活动中三江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生命教育互动课程》等视频。引导队员们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增长知识本领;雁门小学组织收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声情并茂的说,“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今天学好本领,明天为国争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威师附小党支部副书记谢静老师在活动中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传承少先队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嘱托,高举星星火炬,听党话、跟党走。汶川县第一幼儿园还带领大班学生走进了汶川县第一小学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争做小学生”---观摩小学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旨在青少年群体中扎扎实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和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好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