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10月13日,由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主办,阿坝州大禹农民培训学校承办的“汶川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阿坝州大禹农民培训学校开班。

开班仪式上,汶川县科农局分管领导围绕进一步实现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提质增效和农民增产丰收,深刻阐述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并对本次培训各专业班级提出了期望及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学习机会,切实提升素质素养及创新创业专业技能水平,为推动汶川县第三次创业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明显、县科农局科教股、阿坝州大禹农民培训学校校长分别就培训班学员管理、疫情应急、纪律要求、课程内容等培训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及介绍。

为做好教学双方精准对接,坚持分类施策和因材施教,此次培训分门类组织参训学员,分专业开展培训服务,推广专业化、模块化、小班制培训模式。培训围绕汶川县产业发展情况,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分别开设了汶川甜樱桃经营管理培训班、青(红)脆李经营管理培训班、生猪养殖经营管理培训班和猕猴桃种植生产培训班,共四个班级共计118人,培训形式采取“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通过理论学习、观摩实践,取长补短、学用结合,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科学务农水平,实现增收致富。(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