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在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宪法,我多想为你献上哈达,但你已化成雪山上的层层白云,静静地把我们拥入怀中,给我们带来了富足和希望......”。近日,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四川赛区总决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四川省汶川中学、汶川第一小学校分别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精心的准备、激烈的角逐,四川省汶川中学代表队获得高中组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二等奖,汶川县第一小学校代表队获得小学组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三等奖全面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助推全县中小学生主动学宪法、广泛讲宪法、真正懂宪法、学会用宪法提供坚实的力量支撑。

以团结之姿,创共进之美。在宪法演讲比赛中,21名选手参赛以宪法为题,紧扣时代主题,采取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用激情饱满的语言,从多角度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汶川中学参赛选手向翼同学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用词、语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的选手和同学们获益匪浅。在宪法知识竞赛中,抢答环节令人振奋、激动。汶川第一小学校代表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经过必答、抢答、风险题,一路过关斩将,全面展现了汶川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风采!

近年来县教育局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抓住课堂教学和学校教育主渠道,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通过构建法律保障体系、完善普法制度、强化法治课堂建设,顺利推动“法律政策七进”落地落实,全县各校(园)依法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下步工作中,县教育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宪法教育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