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爱云朵”法治巡讲团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推动学校建立专业化、系统化的法治教育体系,汶川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之爱·云朵”法治巡讲团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

近日,巡讲团第四站来到三江小学,以《珍惜美好年华,抵制毒品侵害》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等知识,并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针对“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引导他们对毒品有更深的了解,从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诱惑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随后的有奖问答,在场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巡讲团第三战队以“拒绝校园暴力,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先后走进八一小学、汶川一小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通过开设法治讲堂,与学生们互动等方式,向两所学校320余名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帮助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

巡讲团还向学校详细了解“1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向师生宣传了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法律法规,并就授课情况、法律服务需求以及意见建议开展调查问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