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畅通举报渠道 保护矿山生态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接群众举报:“某矿山在开挖过程中,存在随意砍伐树木等生态破坏行为”。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会同林草局、生态环境局、漩口镇等单位负责人组成调查组,于9月14日前往举报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该矿山采伐区域已办理四川省林木采伐许可证,不存在违法行为,但部分区域存在采伐和堆放不规范的情况。同时,调查组发现该矿山在建设过程中现场管理较为混乱,施工作业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调查组责令该矿山企业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施工现场,做好安全警戒工作。目前上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接下来,县自然资源局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排查力度,加强非煤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利用矿产资源。同时,积极探索构建群防机制,畅通违法线索举报渠道,让广大群众更好的参与我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使我县生态资源保护更加卓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