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医保认真做好非集采药品报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非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议价工作是通过全州各公立医疗机构实行集中报量、统一议价、分级签约来达到促进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减轻医保基金支付,降低群众医疗负担的药品采购形式,是我州在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种类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药械招采改革措施,是一件惠及人民群众的好事、实事。

汶川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此项改革工作的落实落地,及时安排部署,并指导全县各公立医疗机构做好非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报量。在具体的工作中,积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服务指导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指导医疗机构开展药品数据填报做到数据合理、科学,对上报的数据认真核对、汇总并及时上报州医疗保障局目前,共收集上报各种不同药品规格共1039项,包括了全县各公立医疗机构的全部非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种类以及年度需求量,为全州下一步推行非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议价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