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史志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3日,县史志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白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进行发言,结合党史学习心得感悟、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县史志中心主任白莉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汶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合力推动全县党史地方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始终牢记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写史、为党尽责的重任。要注重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党史地方志工作政治性、业务性、专业性强,更需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地方志业务工作的学习与研究,不断培育专业精神、增强专业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永葆进取之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响应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扎实开展“三争三比”活动,积极向“两优一先”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看齐,精益求精、合力奋进,卓越有为、发展有我。要严以修身律己,自觉崇德向善,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将宗旨意识贯穿到履行党史地方志工作职责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厚植为民情怀,让党史地方志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深入民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战斗力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