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严实落地、取得实效,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从抓立项、抓联动、抓督查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落地见效。

一是抓立项,把“牛鼻子”牵到位。对照县委组织部列出的“七大主题”职责清单,结合我局实际,把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按基层基础、重点工作、党建品牌划分为3大板块29小项,分项目编印《2021年度党建亮点工作、重点工作月度推进表》,为清单落实提供“操作指南”。同时,又分领域量化党建目标,项目化明晰人社党委、各支部抓党建的职责内容,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在全系统形成围着清单转、盯住清单干的工作导向。

二是抓联动,把“钉子”钉到位。为确保清单落地生根,通过实行“定人员、定时限、定内容、定标准、定奖惩“五定”管理,促使党组织守好“主阵地”、党组织书记种好“责任田”、班子其他成员管好“分担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并建立“分管领导—各中心(各股室)—责任人”全程跟踪、主动服务的清单落实体系,坚持“一事一评、双周例会”,对党建主体责任清单推进中存在的共性、难点问题实行集体点评、集中会诊,保证了清单落实方向不偏、质量不降。

三是抓督查,把“担子”压到位。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取得实效,关键是抓督查,真正把党建责任的担子压到位。充分发挥机关党委“调压器”和“催化剂”的转化作用,把各支部党建主体的责任变强、增大,把党建工作的压力传递到基层党组织每个角落。工作中,通过组建党建清单落实督查小组,建立“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常态化机制,推进责任主体清单内容的落实。每季度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动态管控清单落实的时间节点、质量效益,促使各级责任主体尽心尽力履行清单职责,群策群力抓实基层党建。对工作不实、进展不快、效果不好的,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提醒约谈或函询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清单落实到位。

下一步,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从聚焦主业、尽职尽责,不断放大党建效应,扩大党建影响,促使自己的工作职责定位更准、力度更大、推进更实,才能成为抓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实现党建工作由“虚”到“实”、从“软”到“硬”的转变,实现聚精会神抓党建与一心一意谋发展互融并重、相互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