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化动力——卫健系统多措并举 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随着云南、南京等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构建净土阿坝,县卫健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动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不松懈,狠抓督导检查。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建英亲自带队深入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同各医院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疫情监测、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发热门诊、消杀等安排部署情况;同时,深入各卡点督导检查工作,慰问医护人员、值班值守人员,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安排。一是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可实施性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各医院留观场所的消杀工作;三是确保医疗物资和后勤保障物资供应及时,强化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护知识的培训,确保自身安全;四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有力推进,尽快建立群众免疫屏障,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五是各卡点要强化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工作,做实查验证码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阿坝州“南大门”。

疫情防控再部署,狠抓统筹推进。各医疗卫生机构层层压实,落实各项责任,组织本院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内容以及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以及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对进入医院的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询问活动轨迹、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措施,对无法提供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内。同时,扎实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及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疫情防控再深入,狠抓消杀灭。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重点场所消杀灭工作。映秀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映秀辖区内家国情怀书院、宣誓广场、映秀震中遗址、博物馆等重点公共场进行了消杀灭工作,对工作人员、辖区内居民及游客开展了健康防控知识宣传,发放了疾病预防知识手册,共计消杀面积约10000㎡,通过此次工作既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再加紧,狠抓疫苗接种。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卫健局和相关部门的主导配合下,在县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我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调配医护人员、疫苗及接种设备。威州镇、卧龙镇、耿达镇、三江镇、映秀镇、漩口镇、灞州镇、绵虒镇、水磨镇9镇11个新冠接种点全面持续开展新冠疫苗第一、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各接种点提高政治站位,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全方位做好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接种人员更是无私奉献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做到人员不歇、机器不停,保质保量完成每日接种任务,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免疫屏障正逐步建立。

疫情防控再充分,狠抓应急演练。有效预防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医院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各科室、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持续增强医务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实操水平与技能,做到有备无患,汶川县人民医院以练为战,以学为用开展了“医院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预检分诊处发现从南京市返回发热病人1人,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院内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通知120转隔离病区诊治进行演练,主要涉及对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患者转运、隔离留观、环境消杀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环节,演练持续时间为1小时20分钟,医院各相关科室及上片区医疗卫生单位参加观摩,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团队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全体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及时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完善,检验了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疫情。(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