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聆听革命往事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激励并提高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6月4日,县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和县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在水磨镇拾云营地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副书记邓海兰、罗凌,县总工会主席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水磨镇老干部、老革命姚老先生为党员同志们讲述峥嵘往事。姚老先生从亲身经历出发、从水磨镇实际出发,追忆了解放过程中发生在当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有为了和平解放工作被当地土匪活埋的英烈,有在解放平叛过程中牺牲在当地的解放军战士……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荡涤了同志们的心灵。当讲到改革开放近几十年间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时,他强调:当前网络社会舆论环境复杂,人们容易受到不良影响、产生不良情绪,我们的党员同志们更要在信息的洪流中坚定信仰、学会辨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老先生的生动讲述加深了同志们对共产党人理想信仰真切感受,砥砺了时代精神、汲取了奋进力量

为了充分提高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机关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从党的建立到发展壮大、从国家建设到改革开放,同志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志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快问快答结束后,同志们席地而坐,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县委办机关党支部余朝宪、余泽鑫和县档案馆杨艳三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感恩和热爱之情,展现了同志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之情。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言、掷地的承诺,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在场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嘎玛达尔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