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政协三向发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汶川县政协按照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围绕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全县重点工作,从三个方向发力,在突出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学上发力,做到相与为一。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将学习分为个人自学、领导带头学、支部现场学、联系实践学、专题培训学等方式,除了按照规定学习完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知识读本》等指定的科目外,还结合政协所需由科级和县级领导在集中学习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多党合作在四川》等统战政协史等专业知识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让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让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在知史爱党中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在为上发力,做到知行合一。结合学习要求,汶川县政协明确规定县政协县级领导、科级班子领导依托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等活动载体,在7·1前带头到帮扶村开展至少1次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广泛传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革命精神。依托单位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由副主席头深入分管领域、联系的村和第四战区,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民情恳谈等形式,认真做好四防四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同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对于县第一幼儿园延迟放学服务”“县城临时停车难等群众反应强烈,需要多单位合作解决的问题,纳入群众身边事·有事来协商内容,并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有事来协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协商效果得到了省州政协的高度肯定。县政协牵头切实抓好南部避暑胜地、区域医疗教育中心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做好一县一品体育文化品牌建设、文史资料编撰和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等专题调研,为汶川的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在实上发力,做到言行抱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政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召开党史动员大会,明确党史学习的目的和要求。注重强化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在支部会议上随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100快问快答抽查,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落到实处。明确规定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会上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等方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分别安排专人负责政协党组党史学习资料和机关支部学习资料的报送和整理归档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等等,通过一系列督导检查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有效行动,促进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为汶川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侯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