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前谋划 狠抓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4月28日,汶川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召开2021年汶川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县纪委监委、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围绕2020年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具体报告。同时,县级相关部门围绕本行业内项目招投标情况、招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开展讨论、充分交流,纪委监委对招投标工作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工作节点提出了防范建议。

各参会部门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形成了一致意见,将按照省、州、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创新监管方式巩固治理效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素养,在招标文件的制作等环节加强监管,行业监管部门要对招投标项目进行“再看、再查、再纠”。二是要通过不定期召开会议、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对项目招标全过程的监督,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三是要认真分析查找招投标管理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行为的薄弱环节,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一旦发现线索,及时移交至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同时加大调查力度、深度,切实提高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实效。(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