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审计局制订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领导干部强化岗位风险认识,增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汶川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在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各级审计文件精神和优秀审计项目的先进经验,编写了《汶川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共计列举了12类共52项重点风险内容,涵盖了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职责过程中“多发、易发”的风险点,逐条描述了风险类型、风险内容、表现形式、风险等级等,并提出了预防风险的有效措施。此次编写的负面清单还引用68条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附后,对每项风险类型所涉及的定性依据、定责依据进行了明确,同时还列举了经济责任审计中比较常见的典型性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以案示警。

制订负面清单是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的方式,通过清单式提醒,划出履责“警戒线”,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