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三项举措”助力来料加工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分享到:

“又可以上班了,以为车间开工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现在好了”。3月9日,南桥社区来料车间工人余琼华高兴地说道。

看到来料加工车间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南桥社区支部书记陈安学说:“现在来料加工厂逐步恢复生产,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做好员工防护工作,每日进行消杀、测量体温,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工人的防护意识”。

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汶川县人社局积极推进来料加工复工复产,通过“三项举措”帮助来料加工有序恢复生产,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目前来料加工车间已复工100%。一是“一对一”服务强化防控。汶川县人社局组织专人深入全县34个扶贫车间指导复工复产备案,统筹安排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作为来料加工车间复工复产应急物资。加强对各个扶贫车间走访,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及安全工作检查,督促扶贫车间严格落实场所消杀、体温监测、口罩佩戴、设立观察点等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开展督查58次,设立车间观测点34个,促进了来料加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二是灵活方式促进生产。结合“来料加工”生产的特点,按照前道工序由车间主任将成品发放给加工工人居家完成,后道工序由各车间主任指定(固定)1—2名工人在车间完成的分散加工的方式,让更多闲置在家的群众加入到了来料加工生产中。目前,全县已完成17万件加工任务,从业人员人均已实现经济收入1500元。三是加强宣传稳定队伍。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各镇,村(社区),为来料加工从业者解读《汶川县来料加工绩效考核方案》、《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扶持方案》等惠民政策,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鼓励来料加工从业者坚定信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