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社局“点对点”帮助农民工打“飞的”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分享到: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解决农民外出务工需求,加强汶川—浙江金华东西部扶贫,汶川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对接,通过“一包一免”直达服务帮助本地农民工、建卡贫困劳动力批量输出,切实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3月7日,在汶川县人社局的精心组织下,又一批10名农民工踏上了前往浙江的返岗之路。早上10:00点,搭载10名农民工的专车从汶川客运中心前往双流机场。车上专门为10名农民工配备了医疗和生活物资,人社局派出两名工作人员随行陪同。在机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返岗复工发放了政府统一订购的机票,积极协助组织返岗复工人员办理各项乘机手续,统一注册健康码、登记相关信息、收集身份证办理登机牌、并引导陪同通过安检。

“必须到工作岗位,才能养家糊口,没有班上,很着急的。县上统计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时,我就报名了,这次自己不用出钱,政府就把机票给订了,过去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还省了一笔钱,要给咱汶川点赞”。返岗复工人员陈小波说道。

目前,汶川县已组织6批97名农民工返岗,其中1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到浙江务工。下一步,汶川县人社局还将继续加大输送力度,有序分批开展送农民工到浙江及各地返岗复工,让更多农民工尽快返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