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汶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开展“五一”黄金周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开展“五一”黄金周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整治全县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5月1日,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文化支队组织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突击检查。共检查了25个旅游团队、6台旅游大巴。对旅游团队行程安排、导游信息、旅游合同及旅游车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查看。

通过检查发现,组团旅行社手续基本齐全,用车合法合规,但也存在个别车辆未按要求随车携带相关车辆手续资料,部分旅游团队导游人员信息不详,带团资料不完备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逐一登记,责令其整改。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对九黄沿线旅游厕所卫生情况、标识牌、是否收费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为广大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入厕环境。

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要求,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同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竟争环境,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确保全县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