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汶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汶川县文体旅游局多措并举联合开展景区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文体旅游局多措并举联合开展景区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景区卫生保洁问题要形成机制,常抓不懈”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汶川县文体旅游局牢固树立“一切为游客着想,一心为游客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旅游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为游客营造优美、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联合开展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县文体旅游局、各涉旅镇、涉旅公司和馆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层层落实领导机构。文体旅游系统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结合各景区实际,制定专门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层层落实长效机构,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行业监管,形成明察暗访长效机制。县文体旅游局不断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管主体责任,及时督促各涉旅镇、涉旅公司高效开展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专项行动,形成你追我赶竞相提升服务品质的态势。截至目前,县文体旅游局共开展2次专项检查,各景区开展9次专项提升活动。三是创新宣教方式,开设智慧“晾晒台”专栏。县文体旅游局在【漫游无忧汶川】微信小程序,设置了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和【文明旅游】等版块,对全县各景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宣传、评比和展示,通过【无忧汶川】微信服务号推送专门宣教推文1期。四是丰富宣教平台,营造浓厚宣教氛围。汶川县文体旅游系统充分利用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景区LED显示屏、LED大屏、触摸屏、标识标牌、微信群和QQ群等平台,常态化滚动播放、推送宣传标语,展示活动开展情况,熏陶感染游客和当地常住居民于无形中。五是整合各级力量,形成联动互动配合态势。县文体旅游系统按照“景镇合一、行业指导、属地管理、分级履责”的原则,健全了“上下联动,内外交叉、联合整治”的常态化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监管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和集中整治活动,确保景区不断保持高质量服务水平,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