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出拳“三看两提”力保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城管部门、公安局、交警队、消防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现场督促各学校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双落实,重点检查学校就餐场所、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毒杀菌工作。执法人员采取“三看”“两提醒”的检查方式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看经营户的从业资格证、注册登记情况;二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进货台账登记是否齐全、食品场所是否干净整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情况;三看食品是否变质,认真核对食品保质期是否还在有效期内。同时督促学校要明确各岗位责任,定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