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师生们饮食安全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新冠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检查校园以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执行原料釆购索证索票制度情况、餐用具及相关场所消杀等情况和食品留样管理情况等。对发现不同程度存在的消杀记录不健全、索证索票不完善、食品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材料不齐全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立即整改。

二是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户小卖部的主体资质许可范围、进销货台账情况,突击检查经营者在营业期间是否按标准佩戴口罩、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和“五毛”食品等

三是执法人员还蹲点守候课间时分是否有经营户向学生们兜售烟草制品,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四是督促并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止目前,此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户50余户次,暂时没有发现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监督其立即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