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净化全县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和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的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以校园周边文具店、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区域,面对面向市场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告知书》,并提醒市场主体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语,同时重点查看了市场主体在售的食品、玩具、文具商品的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外包装是否存在恶搞、低俗内容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监管人员要求各市场主体要主动甄别相关违规产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积极承担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已检查市场主体36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发现问题12处,均已整改。现场责令下架恶搞商品1件,当场销毁砸金蛋等抽奖游戏1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经营者牢固树立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