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质量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深入开展了辖区药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大排查,一是企业自查自纠。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管理体系、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自查。针对风险点,从质量管理、人员培训、岗位职责、操作规程等方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目前已有40户企业完成自查整治工作。二是排查隐患,全面辨识安全风险。以特殊药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药品、集采中选药品、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为重点,强化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执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规定。重点落实在:1.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执行;2.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冷链药品(疫苗)管理。

针对检查发现,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疫苗接种单位在药品供货企业索证索票、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登记、药品(疫苗)冷链管理环节温度监测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截止2021年7月26日,汶川县市场监管管理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60家次:其中疫苗接种单位14家次,药品经营企业24家次,医疗机构2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目前未发现药品经营使用存在严重质量安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经营零售企业、特殊药品使用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覆盖面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