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解决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已涉旅购物场所为重点,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汶川县市场监管局一是加强价格监督监管工作,强化落实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制度,督促指导经营主体必须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加价销售、不得随意乱标商品产地,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二是开展广告检查,检查旅游市场中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同时结合“长江禁捕”工作,重点检查各经营户是否以经营野生动物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三是检查旅游购物场所是否存在伙同导游欺客宰客、强迫购物、给付回扣等商业贿赂及涉旅企业以高额回扣的方式利用外部人员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经营户74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