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督查汶川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督查汶川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6至18日,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一行3人,对阿坝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州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辉,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雅哈洛措,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罗勤等陪同检查。   

按照督导工作安排,首先召开了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阿坝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会。会上,首先,州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代表阿坝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就阿坝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雅哈洛措汇报了汶川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汶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经信局、县科农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其次,省督导组对我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省督导组还现场仔细查阅了汶川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资料。

会后,督查组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实地检查了阿坝师范学院检查南苑食堂、映秀大酒店、杨雪冻货批发部、红叶冷冻食品经营部、邻里超市、沃优玛生活超市、水磨农贸市场、威州双河市场农贸市场等10余户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冻库和水磨郭家坝定点屠宰场。督查组现场对冻库是否作了消毒记录、经营者是否在“川冷链信息追溯平台”注册备案、是否及时录入采购的冷链食品相关信息、是否采购和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同时,对冷冻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冻库的相关制度、采购的冷冻食品索证索票、经营的冷冻食品标示标签等进行了认真的查看。

现场检查结束后,第二督查组对汶川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馈,督查组对我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州下一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强化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大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培训工作力度;三是要加快“川冷链信息追溯平台”注册备案和采购冷冻食品信息的录入进度。四是持续开展冻库和冷冻食品运输工具及外环境的卫生消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