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联动开展汶川县药品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秉持管行业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对药品、高风险产品、医用氧等重点行业安全隐患的治理,提高企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9月24日,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夏晓春的带领下,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汶川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行,对九寨药业、侨源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在九寨药业,夏晓春总工程师结合企业实际,就生产用120#高纯度汽油储存、使用的安全问题,要求负责人要将防静电、防火等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取得安全管理主管部门技术指导,配备好设施设备,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存放使用科学、安全。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在侨源气体有限公司,检查组在与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交流中强调,一是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严格按照药品GMP要求,继续抓好医用氧生产质量;三是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储存罐、运输车辆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加大内部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筑牢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零”事故。

随后,检查组还对药品零售企业就处方药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信息化管控等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对汶川县推行的电子处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信息化管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要求继续抓好落实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