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州镇大寺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产业通道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森林资源监测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霸州镇大寺村修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产业通道,并于10月30日竣工,县林草局火灾预防股主任王其彬和财务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验收。

据现场实地勘察,该通道全长10公里,宽度4—6米,路面平整,在转弯处预留有转弯通道,确保大型车辆能够顺利安全通行,该通道整体符合方案要求与修建标准。面对有的路段泥土较软,容易塌陷的情况,王其彬主任要求“为切实保证该通道能够长时间安全使用,项目实施单位一定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铺设砂石等,确保路面的硬度与安全度”。

验收结束,王其彬主任再次对镇、村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现在正值冬季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时期,且通道的修建更是为百姓上山提供了便利,因此发生人为火灾的风险可能也随之加大,希望在此防火通道路口设置卡口、检查站以及设置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警示标识标牌,强化宣传教育,一定要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提前准备,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让这条通道发挥防灭火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