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非法医美服务净化医疗美容市场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非法医美服务净化医疗美容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日前,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执法工作。

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依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美容院开展美容项目是否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运用的美容仪器是否属于医疗器械、美容场所是否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等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执法人员对医疗美容的定义、项目、人员资质及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普及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各美容机构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专项工作中,共执法检查美容机构17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对涉嫌打医疗美容“擦边球”的1家美容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拆除违规宣传广告9张。规范了我县美容服务市场,促进了美容事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生活美容行业涉及医疗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