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公共场所负责人卫生知识培训暨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卫健局召开公共场所负责人卫生知识培训暨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公共场所经营户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其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汶川县卫生健康局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了全县公共场所负责人卫生知识培训,同时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公共场所经营者共计9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卫生健康局黎聿明副局长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者一要增强“两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增强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二要依法办理“两证”,公共场所经营者要依法办理《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三要按照《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取得由具有资质的机构出具的合格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评价报告,对于未进行卫生检测评价或检测评价不合格的经营单位,我局将依法进行查处。会上就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时,我局邀请到2位成都卫生法律法规、卫生检测方面的专家为我县公共场所经营户进行授课。一方面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另一方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对公共场所卫生检测过程中的检测项目、检测频次、指标限值、检测前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获得了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卫生健康局增进了与全县公共场所经营户的交流,公共场所负责人得到了高水平的卫生知识教育,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为全面提高我县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