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 严把卫生关口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机构卫生安全。202114日到6日,汶川县卫生健康局派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全县医疗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行动由副局长彭建军带领,督导组成员为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全民健康事业管理股和卫生事业发展股的业务骨干。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就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设置是否规范、体温监测点人员值守情况、入院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情况、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物资储备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查验了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能较好地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少数医疗机构存在登记信息不完善、物资储备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填写疫情防控督导表,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一要做好新冠肺炎应急物资储备,储备量应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建立储备管理制度和应急调度预案,按照规范储存、管理物资。二要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并按相关规范要求对废弃口罩进行处置。三要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持续细化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抓细抓实了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广大医护人员及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