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把好医疗卫生关口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把好医疗卫生关口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严峻,合并冬春季“多病”共防叠加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全县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2020年12月8日到13日,我局派出卫生监督骨干,在彭建军副局长的带领下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就医疗机构疫情及传染病防控、预检分诊、医院感染防控、依法执业、环境消毒和通风、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陪护和探视等病区管理制度。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入院人员登记信息不详细、就诊通道设置不合理、医疗废物混装、污水未消毒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采取了现场指导、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内容,要求各医疗机构一要必须要求入院人员佩戴口罩方能进入,必须在医疗机构入口要设置预检分诊点,对入院人员严格检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如发现有体温异常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可疑患者,要严格按照规定,立即就地隔离,按照规定上报疾控中心。二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规范就诊流程,强化首诊负责,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三要充分认识院内感染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杜绝麻痹和松懈思想,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加强诊疗环境的清洁消毒处置,做好环境通风管理,合理规划“三区两通道”。抓紧排查并排除院感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开展整顿,补齐短板,持续强化医院感染管理,落实落细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

通过此次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力度,强化了我县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确保了我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