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商场卫生监督检查及空气质量检测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商场卫生管理水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消毒管理办法》、《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于10月12日对辖区内商场进行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并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

此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重点就商场的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依据《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对商场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甲醛、细菌总数、苯、甲苯、二甲苯、氨、照度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商场能较好地保持商场清洁卫生、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及疫情防控措落实到位,但部分商场缺少通风换气口及相应设施、卫生用品未及时索取有效卫生许可批件和检验合格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出来后,我局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将检测不合格商场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通过此次商场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及空气质量检测,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商场卫生操作行为,提高了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商场卫生管理水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模式,用检测数据说话,确保商场卫生安全,为我县广大群众营造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