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校卫生检查 助力师生安心返课堂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我县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防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暴发流行。依据《四川省中小学校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四川省托幼机构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我局于2020年9月1日至4日在辖区内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成立以蒋青林局长为组长,黎聿明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派出卫生健康管理保障中心的监督业务骨干,在辖区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协助下,对辖区内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日常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的演练、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落实、防控工作的相关物资储备情况、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的落实、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常见病和地方病与多发病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指导,特别是对工作、学习及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措施提出了严格要求。经检查发现我县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均能较好的制定和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防控工作的相关物资储备到位、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达标、常见病和地方病与多发病管理到位、生活饮用水卫生达标,但检查中发现少数学校存在垃圾未能及时清运、对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时间较短等情况。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给与技术指导,并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提高了学校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水平。下一步我局计划创新监管模式,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娱乐器具进行卫生检测,切实保障学校卫生安全,助力广大师生安心返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